本報訊(記者邱偉)現年37歲的樸雲峰在十多年前參與兩起殺人案,案件造成多人死亡。去年12月,潛逃多年的樸雲峰在越南胡志明市落網,今天上午樸雲峰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出庭受審。
  據指控,樸雲峰受金哲、金哲峰糾集於1998年9月22日22時許,竄至北京市朝陽區花家地小區金某的暫住地,用衣物先後猛勒金某、孫某、崔某的頸部,後金哲峰持刀扎刺3人胸部,致金某機械性窒息死亡,致孫某、崔某機械性窒息合併失血性休剋死亡。
  樸雲峰當庭供述說,案發時他被金哲、金哲峰叫去,並不知道要乾什麼。進入案發現場的房間後,金哲突然掏出槍威脅房間內的金某、孫某、崔某靠牆站著。“我當時鬧肚子,見這情況去了趟廁所。出來時看到金某已經被勒暈,被抬到了床上。金哲、金哲峰讓我勒金某的女朋友孫某。我勒了一下,聽那女孩求饒說,我不能死,我家裡還有很多人。我當時下不去手,最後金哲、金哲峰上去把女孩勒得不動了。然後他們又讓我勒崔某。金哲、金哲峰在圈裡特別有名,有命案在身。我特別怕他們,只能按他們說的勒了崔某。後來,金哲峰見金某有點兒回過氣兒,又持刀上去扎了3個人。事後,我問金哲為什麼殺人,金哲說金某要殺他的叔叔。”
  此外,檢方還指控,1999年12月27日,樸雲峰伙同金哲、金成國等人,分別持自製小口徑手槍、獵槍,竄至山東省青島市一燒烤店,開槍射擊樸某某、樸某,致一人死亡,一人輕傷。作案後,樸雲峰化名李俊宇,於2003年潛逃到越南。去年12月21日,樸雲峰在越南胡志明市被越南警方抓獲,並於次日被移交雲南警方。J179
  胡鐵湘 攝 J125  (原標題:命案在身潛逃十年 越南落網今日受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h22fhpn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